ABOUT US

TRADITIONAL TAINAN FEAST


品牌故事

Our story

全臺唯一匯集台南在地百年飲食料理,在每道佳餚中慢食細品過去與現在

台南曾是全台政治、經濟重鎮所在,也是台灣文化最悠久的起源地,街頭巷尾流傳的「一府二鹿三艋舺」說法,及反映出臺灣繁華歷史由南往北發展的軌跡。因人口聚集與歲月的累積,孕育出許多府城獨有的民俗文化與特色,其中最為眾所皆知的便是府城料理;從早期因農民而有的在地小吃、因商業繁榮而生的酒家菜及家常菜等,每一道料理都蘊含了台南府城獨有的人文風情及色彩。

為了能夠讓到訪府城的人們更了解飲食文化,【府城食府】特別匯集府城道地的美食及文化特色,各種古色古香的陳設,搭配傳統藝文作品,一次滿足您的味蕾與視覺,讓您徹底沉浸在府城的文化氣息中。




源起與榮耀

ORIGIN

【2010】 『府城食府正宗台南料理』於台南安平區盛大開幕,匯集全台南在地百年小吃、酒家菜等典料理,讓所有來府城作客的人客能夠一次嚐盡百年府城的人文風情及美食。

【2011】 『府城擔仔麵禮盒』榮獲『府城十大伴手禮』傳統美食類,並使用在地食材開發『成功餅禮盒』、『什麼魚禮盒』。

【2012】 『東東安平蝦捲』『什麼魚禮盒』榮獲『府城十大伴手禮』傳統美食類及伴手禮類入圍肯定。獲選經濟部『2012台灣優質餐廳』及『2012海峽兩岸十大名店』殊榮。

【2013】 府城食府獲交通部觀光局『台灣團餐特色餐廳』肯定。

【2014】 府城食府獲交通部觀光局『台灣團餐特色餐廳』及台南市『金讚百家好店』肯定。

【2015】 府城食府九月一日進駐台南高鐵站。府城食府獲交通部觀光局『台灣團餐特色餐廳』肯定。

【2016】 府城食府獲交通部觀光局『台灣團餐特色餐廳』推薦。

【2017】 府城食府獲兩岸美食論壇十大名店。
       府城食府台南高鐵店入選台南百家好店。
       府城食府『府城劍獅餅』獲市商會評選為107年優質台灣伴手禮。

【2018】 府城食府獲經濟部舉辦滷肉飯甄選活動,評選為「全台必吃十大滷肉飯」。
       府城食府『府城台南餅』獲市商會評選為107年優質台灣伴手禮。
       府城食府台南高鐵店入選台南百家好店「金讚獎」。

【2018】 府城食府獲兩岸美食論壇十大名店

【2019】 台南美食節總舖師獲獎

【2020】 府城食府獲經濟部商業司頒發「經典台菜餐廳」

【2021】 府城食府獲經濟部商業司頒發「經典台菜餐廳」

【2022】 府城食府料理獲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特別評審獎:紅蟳米糕、南靖雞、府城擔仔麵、魷魚螺肉蒜、烏雞豬肚鱉
       府城食府獲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(台南首屆)